English

中国体操喜忧参半

2000-06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日前在武汉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同时又是奥运会选拔赛,国家队队员全部亮相。中国体操队领队钱奎点评说,单就赛场发挥而言,男、女队均喜忧参半。

钱奎认为,男队总体状态不错,特别是精神面貌很好,偶尔的失误都在正常范围内。这次比赛是按照奥运会抽签的单项出场秩序进行的,男队第一项是容易失误的单杠。跳马项目的质量也有了提高,如李小鹏的动作是新编排的,也是他的绝活。此外,对“可加分可不加分的连接动作”,男队有了更深的认识,并采取了措施,不会再像去年天津世锦赛时吃亏了。钱奎在谈到张津京的情况说,他因旧伤复发,没有比完,这是个例外。

钱奎认为,虽然没有给女选手压奥运会金牌任务,但这并不意味着女队完全没有出彩的机会。老将奎媛媛的伤愈归队,加上刚发现的湖南籍新星杨云入选,使女队整体实力已大增。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弱项改进不少。值得一提的是,杨云在跳马项目上有一个“直体前手翻转体540度”起评分10分的动作。

他指出,男、女队都须在“稳”字上下功夫。俄罗斯队的涅莫夫今年来已在3次公开赛中亮相,全套动作的难度并不大,但动作干净利落,很得裁判的心。在双方旗鼓相当时,稳就是致胜的关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